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我要嫁尪



民國91年元月初,中社村黑撈子和丈夫紅門騎車到東安村中街買水果,中午11時許,夫妻返程回家,車過望安國中下坡處,忽有一陣涼風從西側方向掠過,黑撈子打從內心起雞母皮,頭殼發麻,雙手趕緊抓牢丈夫腰部道:「紅門呀,騎卡快耶。」話畢,機車突然煞住不動,黑撈子:「死人,叫你騎快些,你反倒轉停啦。」夫妻兩人正準備大吵一架, 背後輕輕發聲:「你替我找一個尪。」突如其來的語音阻撓,夫妻同時回頭一觀,眼前一位十五、十六歲的小女生,眉清目秀,圓形臉頰,著一身小翠花洋裝,直挺挺的立在機車後面,雙手握住車子後置擔架。黑撈仔心知肚明說:「我哪有法度。」女孩央求說:「我不管,妳一定要替我找一個尪。」此刻,黑撈仔已經全身發抖:「查某囝仔,拜託啦,我老人了,沒辦法替你找尪。」怎奈眉清目秀的小女孩面目可憎,翻臉怒顏相視:「我不放妳們走。」語音尖銳犀利。

歹說可憐的黑撈仔和紅門,兩個人就杵在西安水庫的路中央,動彈不得。就在無可奈何下黑撈仔撂下一句:「你不放手我可就要施法囉。」狠話一出,果然那女子鬆手消失。

##############################################

採訪:民國 91年3月12日

講述者:許玉惠 35歲

注記:黑撈仔說施法,其實是騙人的,她根本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