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水姑娘


民國91年4月18日子時,東安村賣冰品老闆娘陳麗閔,準備收攤歇息,突然「山寮」的小娟來電,叫了四分綠豆冰沙外送。陳麗閔扭電攬冰,順手撥起電話給家裡的丈夫(阿泰仔),叫他起床顧店,免得外出後,店鋪無人照應。

「哎!」說來氣人,阿泰仔就是不起床,硬要老婆關門再外出。陳麗閔沒輒,只好半掩店門,驅車下「山寮」。話說,機車一路下坡快速到達小娟家厝後,怎來「嘯、嘯」一股冷風掠近,阿閔一陣哆嗦,趕忙煞車。奈何,正眼前方十公尺處,杵著一位年青女子,長髮披肩及腰,臉龐清秀,輕盈婉約的挪步捱近,陳麗閔:「啊!啊!」兩聲。一切尚未理解,前方女子把臉一撇,化作一縷輕煙消失。回店,時間已是凌晨過些,陳麗閔手腳伶俐的快速將吧台迅速收拾,準備關門休息,方才那幕驚魂記,足以嚇破膽了,不容思索片刻,快快收攤回家。再言,陳麗閔心裡嘀咕丈夫,手中的抹布仍條理不紊的擦拭著。一個回身,門外炊煙一片,緩緩的飄入,佇立在吧台前,介時,化身一女子,臉旦白皙、靜謐,長髮依然隨肩至腰,一雙黑溜溜的大眼睛瞅著。突然「唰。」一聲,整個店鋪空氣偋息,呼吸窒礙。且說陳麗閔連退數步,貼牆撐著:「妳別...嚇我!」。

##################################################

採訪:民國91年4月21日

講述者:陳麗閔 28歲 當事者

注解:兩次巧遇,可確定同一女子。

陳麗閔言道,在店內吧台前,瞧她溫柔嫻靜,輕俏飄逸的樣子,照面時並不可怕。只是待她離去當兒,僅見一顆頭顱及一束長髮,怎不見下半身呢?

注記:「山寮」為東安村中宮廟周邊住家聚落,依地形傍居而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