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地藏王菩薩


民國90年秋天,西安村夏文富、陳文勇及吳明吉三人受雇到南坪(第一公墓)建造墳墓,一天黃昏六點多,正在低頭攪和石灰的夏文富,眼角無意間瞄到,「喔!」怎麼身旁有一穿著黃色大袍的男子,眼睛凝視著在場工作人員。夏文富猛抬頭,「耶。」不見了。再把眼睛視線拉遠查探「嘿、嘿,乖乖。」僅見那莊嚴威武男子步向納骨塔台階進入。
夏文富告知陳文勇及吳明吉,剛剛有個穿黃色大袍的人。怎奈吳明吉打斷話柄接口:「昨天就看過了。」話畢抬頭,「喲」又來一個穿白衣服的老阿婆,循著墓丘繞圓圈。吳明吉委言道:「你們看墓丘邊有一阿婆。」夏文富、陳文勇向前一觀,果真有一身材矮小的老阿婆緩步來回踱著。

####################################

採訪:民國91年4月3日

講述者:夏文富 陳文勇 共同受訪

注解:吳明吉表示,如發現這類朋友,不能抬頭正視,只能用眼角稍微瞄著即可,否則一下子就消失匿蹤。

注記:穿黃色大袍者,應該是地藏王菩薩。

穿白色衣服者,可能是西安村吳清源剛往生的母親。那個墳墓正是她的。

那次告別式,筆者也在場,安葬地點距納骨塔一百公尺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