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老阿伯


民國40年前後,東安村許秀枝隨母親、阿嬤及姐姐一同到西安村天后宮後山菜園拔花生。當年生活困苦,每天工作量大,平均一天時間,有14小時在「山仔」菜園內工作。一次,天已昏暗,近距離之內幾乎無法辨識對方人形。許秀枝阿嬤才肯放下耙子,叫大夥收拾工具回家。回程時,許秀枝走在最後,忽然感覺有個人影尾隨,於是回身一探,霎時整個人,由腳底往上酸麻、酥癢、臉頰發熱,一顆心快要從口中嘔出。

「安娘喂!」身後十來步遠距離,怎有一老阿伯柱著拐杖一路跟隨在後。許秀枝趕緊跑上前去,插在母親及阿嬤中間,還一邊走一邊又回頭探詢,而那老阿伯仍彎腰駝背的柱著拐杖,一踱一踱跟行,一路到達天后宮的廟後,轉身化無。

########################################################

採訪:民國91年4月13日

講述者:許秀枝 66歲 當事者

注解:連續幾天,那老阿伯天天出現在菜園內,許秀枝如在菜園這頭,那老阿伯就在尾端,天黑了,就跟著回到天后宮的廟後,然後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