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望安女孩


民國67年夏夜,西安村陳文勇姐夫陳文進(澎湖,湖西鄉人),和一些朋友在望安各村替人起厝,晚上閒來無事,就相邀至中社村找女孩子拍拖。四個年輕小夥子各騎一台125CC摩托車「呼呼」拉風的上中社村。阿發、興德、福成及文成一路瀟灑前後出發,車子經過望安國中後壁下坡,轉個彎至花宅港邊(屠宰場旁),前頭阿發赫然看見路旁橋墩上坐著一個穿白色洋裝女生,狀似低頭沉思。後面的文成吹了一下口哨,車子拐近女孩身旁而過,直接上中社村找妹妹。

時間過12點,四個滿面春風的少年家,原路返回陳文勇家睡覺。路過屠宰場旁「哇,」那姑娘仍長髮披肩、背對馬路、動也不動的杵在那兒!前頭興德踩住煞車:「小姐我載妳回家。」對方沒有回答,仍靜止不動坐在橋墩護欄,等了一會兒,還是沒有理會,興德只好加足油門,悻悻然地追逐其他三人。

「嘿、嘿」精彩絕倫的故事就在這裡,當興德超車過三人前頭時,後面的三個人同時看見興德機車後座,竟然坐著剛剛那位小姐,還摟腰抱著。

大夥嘻笑著:「惦惦吃三碗公半」一下子就泡上馬子。事不宜遲,車子追上前去,準備好好的消遣一番,就在一個車距位置,定眼一瞧,個個傻眼,機車上坐的那個女孩呈半透明狀態,經機車大燈一照,竟可看透興德背部。路上大家都不敢多話,正正經經的尾隨興德後面,經過國中、國小,轉彎來到西安村活動中心門口,然後那女子眨眼功夫,化作一條白色大蟒蛇,鑽入咾咕石牆下消失。

############################################################

採訪:民國91年4月4日

講述者:陳文勇 41歲

注記:回家的路是在望安國小旁,而興德卻一路來到活動中心。

路上聽見對談聲音,事後興德說沒有和人說話。

那條蛇約有一米半長,又大又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