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捉弄


民國90年七月,西安村許光輝及堂弟許正緯傍晚騎車兜風,兩人由中街仔往中社村方向緩進車剛過望安國中下坡處,突然從背後一股沈甸甸的冷風掠過許光輝肩膀,霎時機車瞬間頓住,前後兩輪空轉。而一旁的許正緯身受同感,整個人臉色呆滯,全身皮膚繃緊,機車不由自主的緩緩前衝,一路到達中社社區才停止。

話轉回頭,許光輝懵懵懂懂的坐在機車上,腦海裡卻清楚的知道,機車仍繼續的打轉,可是卻沒有移動半步,眼見許正緯如同不視一般,自顧向前駛離;同時發現其他路人騎士,也一輛一輛的由後方超車而過,對他視而不見。

一陣哽咽、抽搐,堂弟許正緯折返而來,待兩人相會之際,「啪」一聲,動了。

###########################################

採訪:民國91年5月8日

講述者:許碧華 43歲 當事者母親
注解:

兩人加足馬力快衝,上下嘴唇顫抖著。

逃回家後,足足半個小時說不出話來,相互看了對方後,才知臉色泛白。

注記:在望安國中校後下坡處,也就是西安水庫位置,對於被捉弄或攔車等事,已屢見不鮮,卻也每回都讓巧遇者,膽顫心驚,心悸浮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