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那不是你的


民國88年夏天,由台北來了一群大學生,在中社村及水垵村的古厝內作各類考究及論文寫作。其中有一位劉姓學生,在水垵村一間古厝內發現大廳供桌有一破舊香爐(年代約有百年)一時興起好奇順手將香爐帶走,飛回台北。

有事,代誌大條呀?劉姓學生回家後,每天從起床到就寢,都發現有一影子前後跟隨,甚至轉身太快時,還有碰撞的觸覺,害的胸部隱隱作痛,出門時,機車總是和人擦撞,或是被推倒在地,一份兼差的工作莫名其妙的被辭退,全天就處在昏沉暗地裡,思緒全亂,而家人也感同身受,戰戰兢兢的,惶恐又出紕漏,但始終無法查出原因。

由澎湖返家後一星期,劉姓學生打開行李袋,拿出帶回的香爐,赫然心胸一震,「啊!害了!」一切謎底有答,事不疑遲,台北-馬公機票一買,直奔澎湖,回到望安鄉的水垵村古厝,物歸原主,請你們原諒別見怪。

##########################################

採錄:民國91年4月

收錄者:林昭宏 35歲 警察

注解:劉姓大學生,一直在古厝門口徘徊,經由林昭宏警察發現,上前詢問,才知曉原委。

香爐歸位後,虔誠膜拜一番,請求先人原諒。

注記:半個月後,劉姓學生打電話至水垵村派出所向員警道謝,並言明生活已恢復正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