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那個女孩


民國53年,現西安水庫(澎34號道路),由望安國中至中社社區,不管晴天或夜幕,那位十歲左右,短髮、卡其衣服、滿臉是血、頭皮往上翻,見到人就攔車:「載我去看醫生」的小女生。

民國60年,西安村吳德義從外地返回故鄉,從事三輪車載運工作,有一天中午約11時許吳德亦由中社返回西安途中,就在尖山仔旁,那小女孩攔住他的三輪車,:「叔叔,載我去找醫生。」話落,吳德義方見那本是清秀可愛的小女孩,一下子滿臉是血,頭皮由下顎往上翻,血流滿面,約停留十秒鐘後消失。

民國71年夏天,本鄉衛生所主任許鴻輝先生,騎一台鈴木機車到中社看診,車至水庫旁,機車忽然打空轉,感覺有人拉住車子,當準備下車查看時,回頭一探,瞧見一位十歲左右的小女生,拉住車子,還不及詢問時,那小女孩已開口道:「醫生,請幫我擦藥。」許主任看她滿臉是血,馬上示意:「好。」結果話一說出,那小女生不見了。

##############################################

採訪:民國90年5月30日

講述者:吳德義 60歲 當事者

注解:那十歲小女生,中社人,民國50年在上學途中被軍用小卡車撞死。

民國80年,其父親已將她招魂歸位,此後是否再發生,請各位看倌仔細觀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