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釣魚


民國66年夏夜,西安村許金次和隔壁陳文住划船到大瀨仔及長瀨仔間釣魚,記得當時天氣良好,月亮正圓,兩人拉著玻璃絲線垂釣, 船隻距大瀨仔及長瀨仔岸上約有百來公尺,海浪拍岸的聲音聽的清清楚楚。


釣線大動,文助喊:「釣到了。」船尾的許金次也站起來趨前幫忙,兩人低頭拉線,正興高采烈的與大魚搏鬥,剎那間由岸上「啪、啪」的水聲接近,兩人抬頭一觀,瞧見岸上有三個穿白色衣服的人影,涉水逼進船隻。

許金次抓起船上的吊錘,向三個人影丟擲,眨眼功夫-消失。

####################################

採訪:民國91年2月17日

講述者:許金次 60歲 當事者

注解:大瀨仔及長瀨仔爲第二公墓。

許金次發現那三人涉水逼近船隻,人已經離岸上六、七十公尺,但水深才及膝而已。

看那三人的動作,似乎正想來抓陳文助釣到的大魚。

注記:舊年代時期,島上常有些夜間搖舢舨出海釣魚維生者,但船隻與海岸線距離僅百來公尺而已,只要是遇到強風大浪,容易返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