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高人一等


民國61年冬天,東安村尤泰龍傍晚時刻,送了一條魚到西安村天后宮附近阿姨家,約在六時許左右,步出阿姨家門口向左一轉,前方十公尺處,發現一穿全身青色長袍的中年男子,就站在菜園旁的「宮仔」門口,雙手垂膝,頭髮過腰、紮著辮子,臉朝著「宮仔」口低言低語。

尤泰龍停下腳步,摒息呼吸,靜待約五分鐘,瞧見前方那中年男子,瞬間彎腰鑽入「宮仔」內不見。

#############################################

採訪:民國91年元月18日

講述者:尤泰龍 39歲 當事者

注解:經尤泰龍描述,那中年男子身材魁武,身高在180公分,體重大約在80公斤左右,如此大塊頭的人物,怎能鑽入一個高50公分、寬30公分的「宮仔」內不見。

注記:「宮仔」位置在天后宮左前方小馬路轉角一處菜圃邊,筆者在91年3月22日傍晚散步時,特地至該「宮仔」口觀察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