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兵勇武士


民國86年夏天,西安村許武德先生中午至「門仔邊」圍網,他首先將帶來的玻璃絲網連成一直線,然後下水放網。

事有蹊翹,許武德在水中準備放網時,卻找不到網的起端,整張網自動圍成一大圓圈,並將自己困在網中央,許武德潛入水中一探,赫然發現四周海域中,出現三、四個全身赤裸的男子正拉著他的網,自行放網圍魚。許武德浮出水面換氣,且待他們也鑽頭露出時,好好「幹你」一番。

話說許武德將頭伸出水面換氣,兩眼往岸上一觀:「我爸喂?」整個沙灘上一字排開,至少有二十個人面對著他,個個手上握有石頭並向水中丟擲。

##########################################

採訪:民國91年1月27日

講述者:吳清源 58歲

注解:許武德回家後,一段時間精神恍惚,岸上那些人身上所穿的衣服,胸前都有一個「兵」或「勇」 的大字。

注記:三、四十年前,當地討海人至海邊放網,通常都脫光光。 岸上的人丟石頭,是在驅趕魚群,讓魚兒驚嚇-入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