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厝尾頂


民國35年,現在西安村活動中心東邊的那棟三合院大瓦厝,常常出現一人坐在坐在厝尾頂。


屋主搬離,舉家遷至高雄,後來是由馬公西嶼鄉人丁香狗醫生借住開診所。奇怪的是,中午睡午覺醒時,總是躺在地板上,身上的棉被仍蓋的很好,身體也沒有摔下床的疼痛,晚上睡覺時常有被拉腳的情形。

台灣光復後,國軍52軍團住進。剛開始仍有部分阿兵哥睡覺被壓,其中包括連長也被踢下床鋪,有一次晚上,站衛兵的阿兵哥看見一人從門口埕往大廳走入,直接走到連長的床位上,雙手將連長抬起,然後鬆手,接著人不見了,連長醒來大喊衛兵時,站班哨的阿兵哥才回過神來。

#######################################

採訪:民國91年2月3日

講述者:許光男 65歲

注解:那個阿兵哥隔天起便精神恍惚,有一次在操場上擦槍,槍枝走火,把自己給斃了。 民國70年後,由於阿兵哥常駐地於此,經多年人氣旺盛鎮壓,此類情事就不再發生。


案:網友有如下發言:
pneumas: 醫生名字叫丁番狗 我太太的外曾祖父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90199718.A.96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