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收網


民國40年冬,水垵村張明男和父親到天台山窪下收網。天色尚未明亮,張明男和父親兩人蹲在岩石旁避風等潮汐,張明男拉高衣領閉著眼睛小歇一下,另一旁的父親吸著煙禦寒。


遠處瞧見一人靠近,手裡拿著浮桶及水鏡在離他們二十公尺處,掛鏡下水。父親搖醒張明男:「那人是誰,他也要收網嗎?」張明男眼力好,仔細一瞧,此人離地三吋,走起路來輕飄飄的,是人?還是...鬼。父子倆目瞪口呆的看著那人游下水去,待他游出海後,兩人跑上前去一瞧,果真此人走過的沙灘,卻連一個腳步也沒有。

#############################################

採訪:民國90年6月30日

講述者:張明男 64歲 當事者

注解:一般情形,遇此類狀況不用說,那海裡圍一整夜的網,一定沒半條魚,因為好兄弟已經在你收網之前,替你抓走了。


此好兄弟生前一定也是討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