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監工


民國90年春,水垵村翁魁生老伯往生,當他安葬後,家屬請了水泥師父建造墓園。東安村吳明照受僱整理墓地,奇怪的是每次啟動山貓時,車子前方就有一壯碩的透明白影,指揮著吳明照如何整理四周草地,而他指揮的範圍也正是墓園尺寸及方位。

墓園開始建造,每天大約在上午十一時許,就有一人影出現,然後繞著墓園一直來回巡視,最後停留在墓園約十公尺處,雙眼直盯著幾個水泥師父,直至收工爲止。一連十五個工作天,那人影也出現半個月,而每天一樣的動作。

##################################

採訪:民國90年6月18日

講述者:吳明照 37歲 當事者

注解:此壯碩的人影,正是翁魁生老先生。

工作中的水泥師父,均稱此人影爲「技士」,他每天都到現場監工。

女工也看的很清楚,有時還會意到他在指示她,如何工作及整理四周雜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