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查某子的戒指


民國50年左右,水垵村王玉印(現已是西安村許明新妻子)有一次晚上和母親在街上散步,經過東寮黑皮家門前十公尺處,看見一人低頭在尋找東西,瞧她慌張的樣子,好像丟失的物品很貴重,王玉印的母親便開口問道:「什麼人嘛?你在找什麼。」對方抬頭看了王玉印母子回應道:「查某子(女兒)的戒指。」王玉印母親一聽聲音有異,便踏前勸阻:「妳不要在這邊驚嚇人家,快走吧。」話落,那人真的轉身不見了。

################################################

採訪:民國90年7月11日

講述者:許王玉印 55歲 當事者

注解:許王玉印母親是陰陽眼。而且又是超級大膽,對此類巧遇並不意外 。

王玉印說,她媽媽平常晚飯後沒事,就喜歡站在磚棚頂看好兄弟操兵,有時約一百人,農曆初一、十五日,好兄弟會增加至千人以上。

也常瞧見菜園內一些女的好姊妹在澆菜、施肥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