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冒失鬼


民國30年間,一般居民天一黑就關門睡覺,不知怎的,東安村的罔婆卻在凌晨三、四 點鐘時,自己一人在水垵村的北坪頂閒逛,從天黑一直走到黎明,冥冥之中好像有人牽著手,一路就濛濛的走好幾個時辰。


走著晃著到潭門港邊,忽然聽見雞叫數聲,頓時整個人跌坐在路中央,被早起餵雞的陳藍罔腰發現,才喚醒半昏眩的罔婆,追查原因,方才知被冒失鬼給搗蛋。

###################################

採訪:民國90年6月21日

講述者:陳藍罔腰 79歲 助產士

注記:如被冒失鬼作弄,除非聽到雞叫,否則就必須碰到石頭或沾到水才能清醒。

更嚴重的是會帶你去挖墳墓吃骨頭,多年前聽一長者說過,冒失鬼半夜帶了一名女子去挖墳墓,結果被人發現,並叫醒那女子,清醒後的女子手上拿著死人骨頭在啃,沒多久那女子自殺身亡。


繕打者案:此疑似為台灣的魔神仔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