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蛇精


圖中蛇為赤背松柏根,非故事中蟒蛇

民國69年5月,水垵村王萬添到菜園里種地瓜,不知何時,忽然聽到貓隻的低吟哀嚎聲,王萬添抬頭四周張望:「唉。」一條大蟒蛇嘴裡咬著一隻貓,而貓的後半身已經含在蛇的口中,只露出貓頭及前腳在半空中掙扎,一見王萬添立即發出求助的哀聲。

王萬添挪前兩步,探探貓後的大蟒蛇,「哇」整個傻眼,眼前此怪物至少也有八公尺長,身腰如大腿粗,更令人膽顫心驚的是那對眼神充滿咄咄逼人的殺氣,光看這就足夠讓你腳軟。王萬添眼見小貓快成肚中物,而那淒聲泣嚎也怪可憐的,於是下跪乞求大蛇道:「你大概修練百年以上,不知和這貓有何仇恨,吃了他對你修行有礙,不如放了牠,我滿雞寮的雞讓你吃。「王萬添吃了熊心豹子膽,竟敢向眼前的大蛇求情。

說來詭異,大蟒蛇聽了王萬添的話後,竟吐出緊咬的小花貓,一個迴旋鑽入草叢不見。

#################################################################

採錄: 民國91年4月

收録者:林昭宏 35歳 警察

注解:王萬添真的每日供一隻雞,大蟒蛇也吃了雞,持續了三個月後,蛇,升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