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同伙


民國90年七月初,東安村許詠志(七歲)到吳府宮廟埕看歌仔戲。深夜11時許,歌仔戲散場,阿志騎著腳踏車回家,到厝後,將腳踏車放在門口,然後在門口埕掏出小弟弟撒尿,尿完上樓睡覺。話說怪哉,詠志發現自從回家後,就有一位同年紀的小朋友一直站在身邊,睜大眼睛看他尿尿,待尿完轉身上樓,「耶?」那小朋友竟然坐在樓梯板上,雙手撐著下顎,兩眼凝視著門口,一副失神無伴的感覺。

阿蝦(許詠志母親)由屋外踏入,一眼就見那坐在樓梯口的小孩,本以為是兒子帶回來的朋友,正預開言,卻見那小朋友站起,一個閃身不見。

################################

採訪:民國91年4月23日

講述者:洪素霞 38歲 當事者母親

注解:隔天詢問許詠志表示,看完歌仔戲回家,就有一位小朋友跟在腳踏車後面。

尿尿時,一直瞪大眼睛盯著,詠志閃身,他也跟著轉,就是非看不可。

注記:筆者發現很多故事中,靈異界的兄弟,都在巧遇主角後,又一眨眼功夫消失蹤影。

是否如長輩言,眼睛有神,正當眼神和冥界兄弟觸目交集(磁場相吸),它,無法遁形,但眼睛一閉,兄弟們趁機化無,閃過眼神凝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