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別嚇我


民國86年6月,水按村王發寶提著照明灯到水垵宮後面的海岸岩石刺紅章魚。不知何時赫然身後傳來一陣涉水踏浪聲響,一直往自己身邊逼近。王發寶立即起身查看,「唉。」四周並無人跡呀,再探四面海域卻沒發現任何人影,但奇怪的是眼前的海水確實有被人撥開逐浪痕跡。王發寶深慮一會,又低頭彎腰的繼續撿拾海螺、刺章魚。此當身一蹲,背後突然一陣風及一團黑影瞬間壓低逼迫;身子一挺起,那耳際呼吸聲也跟著後仰。


這回王發寶確實證明有人捉弄他,否則怎有影子尾隨,還有喘氣聲呢?且說王發寶紮個馬步,猛然回頭,「我爸我母喂!」眼前的這個中年男子是人嗎?雙眼露出綠光,沒有鼻子,身軀呈半透明狀態,一副抓人撕扯的蠻氣樣子。再言王發寶當場嚇得尿濕褲襠、兩眼呆愣。

##############################################################

採錄:民國91年4月

收錄者:林昭宏 35歲 親訪當事者

注記:王發寶不知杵了多久,直到家人感覺有異,跑到海邊尋找時,才叫醒海水已經淹到腰間的寶哥。

王發寶為水垵村乩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