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不是阿娘


民國28年前後,西安村陳烏秀(那年28歲),當年生活困苦,一邊種田,另一頭得幫丈夫賣魚、補網。待晚上七、八點的時候,又得步行返回中社村娘家,將託負的大兒子帶回。

由於陳烏秀怕夜路漆黑,所以每天晚上,中社村的母親都會先到西安水庫(花宅仔港)等待相會,然後再一起相伴回中社村攜兒回家。

那一夜,陳烏秀照例照例徒步至花宅仔港(屠宰場位置),一眼瞧見前方二十公尺處有一人影。陳烏秀心想可能是母親到來相伴,便開口:「阿娘,阿娘呀。」一連喊了兩聲,「耶。」對方沒有回應,再上前幾步怎著那人卻反身走在前頭,陳烏秀加快腳步一邊走一邊喊「阿娘,阿娘呀。」直到上斜坡(尖山仔腳),突然黑影化作一團煙霧消失,嚇的陳烏秀頭皮發麻,快奔中社村娘家。

###############################################################

採訪:民國 91 年 3月31日

講述者:許陳烏秀 90歲 當事者

注解:正巧那夜,陳烏秀母親沒有到花宅港相等。

注記:陳烏秀於民國91年5月10日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