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打鬼


民國40年,西安村許進傳等十來個人至大瀨仔外海捕丁香魚。入夜,一夥人收網返回村內,先行的幾個人挑著魚簍,後行的一部份人扛著魚網,一前一後的跟著腳步前行。剛離海岸線(沙灘)五百公尺,走在最前的「勝仁」發現,前頭一團黑影,帶著一股陰森淒風逼近,大夥正猶豫是否再行。「嘿、嘿」對方怕了,在離腳程二、三十步遠處,那黑影人型識時務的閃身趴在路邊草叢,讓出一條田埂路,給許進傳們一行通路。


「哇,死啊......。」當靠近那黑影身側,走在最前頭的勝仁說時遲、那時快,一個閃身,抽出扁擔,大喊一聲:「幹」扁擔「蹦」的一聲,就朝趴在路旁的異型人影劈下。話說當兒,夜深寂靜的「下產仔路」劃破天際「嘰」一聲,瞬間化成一串黑煙,如同蛇行一般,竄入地底消失,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惡臭。

回家後,勝仁一病不起,不久即告死亡。

##############################################################

採訪:民國91年3月31日

講述者:許進傳 68歲 當事者

注記:經由許進傳判斷,那黑影人型會自動閃身趴在路旁,可能是看見前頭一堆人,而自己形單影隻,所以讓路,沒想到勝仁不知好歹,還打了他,所以要命囉。

那股惡臭味,如同腐屍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