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起來啦


民國76年,中社村漁駐所員警擴編,整個廳舍人擠人,最後沒有辦法,只好在村內租屋駐地。一夜,吳卓翰主管在小房間內就寢,突然有人拍打他手肘,並搖醒吳主管說:「起來,你怎麼睡這裡。」大夢乍醒的吳卓翰揉揉雙眼,「耶。」床前怎麼站一對七、八十歲的老人呢?聰明老鳥,僅花三秒鐘的思考,馬上了解原因道:「對不起,拜託啦,我們已經向你們孫兒借住,也給厝租。」語落,瞧那對老夫妻掉頭往大廳步出,且看我們「老魔頭」瞇著雙眼跟進,就在大廳的祖先供桌前,化作一股輕煙消失。

###########################################

採訪:民國91年3月28日

講述者:吳卓翰 50歲 當事者

注解:消失瞬間,一道強而有力的陰風,倒退入房,直逼心肝。

隔日提及,另一房間內的四名同仁,也覺有異,平常打赤膊睡覺,已經熱的滿頭大汗,昨夜卻冷的發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