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你怎不走


民國90年三月,東安村許文達(阿達力)夜宿東安活動中心。濛濛睡境中,總被吵雜的聲音驚醒,更腦火的是當眼一閉,緊隣的浴室內廁所,馬上「唰。」沖馬桶的流水聲。許文達不動聲色的靜觀,隱約中可確定浴室內有七、八個人在交談著,言語中是乎指責許文達佔據他們的位置。

隔夜,許文達叫老婆至活動中心作伴。剛合眼,阿蝦就察覺房門外有人閃入,挪步側進床沿,睜大眼睛的瞪著他們夫妻,一會兒,回身進入浴室,然後開始一陣喧嘩,娓娓聲中:「他們怎麼不走,堵到我們的位子。」阿蝦一怔,這分明在撂狠他們夫妻嘛?趕緊抓著丈夫的手:「文達,來走。」語落,見文達坐立,阿蝦也迅速起身著衣下床。怎奈:「嘿、嘿」我們阿達力大哥,非但不走,反而發飆開罵:「幹你娘,吵什洨。」話畢,倒頭又睡。「耶,乖乖。」這招有效哦,浴室裡沒輒了,靜的很。

##############################################

採訪:民國91年4月23日

講述者:洪素霞 38歲 當事者

注解:阿霞一暝睜眼到天明。

本想跟文達嘿咻一下,而這幕給人「小生怕怕」的感覺,那來雅興呢。

注記:那夜後,許文達不再到活動中心過夜。

東安村許清恩也曾經坐在辦公廳的村長椅子上,莫名奇妙的被請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