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將爺


民國91年三月中旬,東安村江鉅華到土地公港口釣魚,時間約在中午11時許,江鉅華將釣竿向港區甩出,然後把釣桿壓在屁股下,摸出口袋香菸,正點上打火機,眼睛同時向前方一觀:「唉。」距離三、四百公尺的大瀨仔白沙灣,水面上怎有一人打赤膊,肩上挑著扁擔,兩頭掛著竹簍(沈沈甸甸的),弓著背,撩水面輕佻上岸,還一搖一擺的橫行至「南勢砲台」。

江鉅華伸長脖子,再探:「哇塞。」僅見那人走起路來像「八家將」的頭首將爺,由砲台方向往土地公港掠沙而來。且說,江鉅華頭皮一麻,心有戚戚焉,釣竿一收,避之為妙。

######################################################

採訪:民國91年4月22日

講述者:江鉅華 36歲 當事者

注解:那人走起路來,如同螃蟹一般,除了雙手按在扁擔上搖擺外,整個人還手舞足蹈著。

身上打赤膊,仍隱約可分辨出中年男子,奇特的是不同於現代人。

注記:土地公港至大瀨仔白沙灣,大約有五百公尺,而中間有兩座砲台,第一個距離為三百公尺(北勢砲台),第二個在四百公尺位置(南勢砲台)。

多起靈異故事,均在第二個砲台發生。

第二砲台旁,是望安第二公墓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