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分身


民國68年冬天,這一年天氣特別的冷,海邊凍死了很多魚,東安村尤泰龍和姐姐一起至海邊撿拾死魚,兩人從南坪(第一公墓)沿海岸線搜尋至郵局對面時,前方一舊有炮台(防空洞),發現一人穿卡其色衣服,來回在砲台週邊踱來踱去,原本以為是同村的人也來撿拾死魚,但定睛觀來,嚇的尤泰龍當場腳軟,全身抽搐,因爲他所見的人,是一個用手托著頭顱的鬼,剛目觸當兒,距離較遠,而且他的手是向前提高擰著,所以沒有發覺,當靠近些許才知道頭跟身體是分開的。


尤泰龍拉了他姐姐一把,比著前方看,尤玉梅抬頭一望,當場全身顫抖,跪倒在地,爬不起來。時間約過半分鐘,那擰著頭的人,緩緩的向砲台入口鑽入消失。

##########################################

採訪:民國91年元月18日

講述者:尤泰龍 39 歲當事者

注解:那擰著頭的人,中等身材,理短髮,年紀大約50歲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