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釣羊尾


民國87年夏天,東安村楊人和自己一人在門仔邊釣魚,時間愈接近黃昏時,魚訊愈好,魚一條一條的上鉤,雖然潮水已經退很遠了,通常大家都收竿,魚也不會大咬,但奇怪的是今天特別好釣,只要釣竿一甩,就有魚上鉤。楊人和一小時釣起巴掌大的臭肚(象魚)三十幾條,正當再鉤好餌,準備用力一拋時,聽到:「你釣有沒有?」回頭一看,四周幾百公尺之內,並無半人,且海上也沒過往船隻。

過了五分鐘後,又聽到高分貝的:「你釣有沒有?」 這下可嚇壞了楊人和,釣具一收,機車速度比波音747飛機還快的直衝回家。

#################################

採訪:民國90年6月20日

講述者:楊人和 28歲 當事者

注解:楊人和說那人的聲音,好像在指責他沒告訴釣多少魚。楊人和在說此故事時表明,自發生到現在門仔邊海域,不敢再去釣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