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洗衣女郎


民國85年,望安機場輔助站宿舍重新整建,宿舍內皆爲一般由外地來的單身航警及技工。

87年間,有一消防技工睡覺時,發現隔壁的公共浴室內,洗衣機在動,接著脫水,然後又開始啓動洗衣、脫水,接連多次的重複動作。那消防士以爲是同仁睡不著覺,所以起床洗衣,也不以爲意的繼續就寢。翌日清晨消防士便詢問那同仁:「半夜不睡覺,幹嘛起來洗衣服,吵的不能安眠。」且說被質問同事一頭霧水的回答:「那來的洗衣服, 昨夜我沒回宿舍睡覺啊!」話畢,兩人互看一眼,難道遇鬼了。

當日那位消防士換了房間,結果在半夜,因為太冷而醒來,當張開眼睛霎時,發現一位女子坐在床鋪對面的書桌上,凝視著他,而身背卻黏在牆上,消防士詢問道:「為何來我的房間。」她回應:「我本來就住在這兒,是你們蓋了房子,佔了我的位置。」

##############################

採訪:民國90年6月2日

講述者:陳麗娟 43歲 民航局公友

註解:聽當地人說,機場宿舍位置,以前是墓仔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