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少婦



圖片非事發地點

民國48年夏天,西安村天后宮建醮大典,廟埕演歌仔戲, 西安村「樸仔」夜晚看戲返家,時間在半夜11點左右,自己一人沿著田埂步行,在離家三十公尺轉角處,一處原本已廢棄很久的三合院古厝內,藉著月亮餘光,看見一少婦抱著一小孩,蹲在玄關處尿尿。樸仔摸摸頭,心想這古厝已經有二十年沒人住了,今晚怎有一少婦跟小孩呢?於是停下腳步定睛一瞧,發現那少婦也看了他一眼,然後抱起小孩往大廳內走。

由於好奇心作怪,樸仔也跟著踏進門埕;那少婦接著往內廳後門走出轉彎,樸仔快步追上,「阿娘喂」,後壁門的外面,竟全部都是仙人掌的樹叢,已經將整個小門全堵住了,樸仔心想那剛才的少婦怎麼出去的,此時全身發冷,兩腿痠麻,連滾帶爬的逃回家去。

###############################################

回憶錄:民國90年6月2日

講述者:樸仔(已歿)

註解:那荒廢的房子,就在當事者家斜對面,而那少婦五官清秀,也看得很清楚,就是不像望安在地的人。

註記:本故事是編者陳朝虹幼年,夜間在門口埕聽大人聊天,樸仔本人所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