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賣枝仔冰(二)


民國60年,西安村一女孩阿扣仔,每天至中社冰場批發枝仔冰,然後到潭門港碼頭叫賣。路經黑石仔頂(現中社機場位置)時,見前方有一穿白衣白褲,頭髮打散掩臉至腰的人,雙手打開攔住阿扣仔:

「查某囝仔,枝仔冰拿來賣。」阿扣仔停下腳步道:「妳走妳的路,我走我的路。」語畢,那掩面女子收回雙手,但仍不肯離去,按著又說:「天氣那麼熱,枝仔冰一支來吃退火啦。」阿扣一聽便彎身低頭打開冰桶蓋,拿出一支冰棒,準備送給她時,那掩面散髮女子已不見了。

#############################################

採訪:民國90年7月11日

講述者:許王玉印 55歲

註解:此故事與前頁許公敬所述大致相同,唯一有所差異的是主角,一人住中社,一人住西安,而且時間相差二十年。

或許想買枝仔冰的鬼魂一直沒有離去,先後向兩個不同的小女生要求買枝仔冰。

注記:講述者說,中社的陳秀絲回家後生病了。而西安的阿扣仔一切正常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