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車後座的女孩


民國90年初春,望安鄉公所技工許岡修,一夜(約凌晨時分)開車至「中街仔」新復興號雜貨店買飲料,當轎車停在雜貨店對面空地時,店內小老闆許清源看見轎車後座,坐著兩個小朋友,看樣子並不像附近的小孩子。瞧許岡修開門下車,而車後座的兩個小朋友一樣端坐在車內,一動也不動的向前直視。

許岡修進入雜貨店買了一瓶飲料,回頭叫許清源一起去兜風。兩人上車後,許清源發現車後座那兩位小朋友不見了,而他卻也沒有繼續追問,便和許岡修開車夜遊去了。

車子繞過馬頭到達水垵,轉向後,又回到中社,進而至西安水庫上頭(尖山仔頂),忽然車子一陣抖動,一股深深的冷風直撲身上而來,車子瞬間拋錨,一時間四周漆黑一片,兩人傻眼了。許清源下了車,走到車後面準備推車,正當用力推駛時,身旁卻多了兩個小孩,也一起在推車,此景許清源不敢出聲,靜靜地走到駕駛座旁,向許岡修招手,示意兩人走路回家。


隔天,兩人騎車至停車處,鑰匙一轉,車子馬上啟動,且順利地開回家。


#################################

採訪:民國90年6月3日

講述者:許清源 36歲

註解:許清源事後將整個事情原委向許岡修說明,而許岡修也會意到當他開車時,感覺方向盤好像有人操縱,他根本沒有真正駕駛到方向盤。

此種情形研判,可能是遇見小精靈鬼魂。他們不會傷害任何人,但常常出現製造一些人類無解的話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