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新娘子

圖片非事發地點
民國42年,西安村阿宓小姐,從小跟隨師傅學得一手燙髮技術,二十歲那年(42年),在家裡的客房,自己經營起剪髮、燙髮工作。一天夜裡,忽然有人敲門,直喊著要燙頭髮;阿宓提著「燈仔火」到大埕開門,埕門一開,直接一股陰森、冰涼的氣息,直透心肺。

眼前站著一位年紀約十八、十九歲的姑娘,面無表情的說:「我要燙頭髮,明天要嫁尪。」阿宓提著燈火,領著她進入側房。

洗頭,捲髮之間,從沒聽到那女孩子說一句話,加上臉色蒼白、雙手冰冷,尤其是身體僵硬如材。此時,阿宓已察覺到這眼前女子,並非真正的人,但心想妳明天要當新娘,我就幫你作個漂亮的頭髮,好讓你達成心願,快快樂樂地去嫁尪。頭髮燙好後,對方也給阿宓錢,且說:「好漂亮,謝謝。」站起直接往門口埕步出。而阿宓收好工具,也回房睡覺。

日昇,阿宓打開抽屜一查,果真昨夜所收的錢,已變成一疊冥紙。

###########################################

採訪:民國90年6月26日

講述者:陳秀 65歲

注記:故事講述者為筆者母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