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七爺八爺


民國40年,花宅村阿貞仔十歲時,家裡養了好些雞和鴨,當年大家生活困苦,附近又住些阿兵哥,為了怕鄰居及阿兵哥偷走,家裡的大人通常會派小孩子到山仔(社區外圍空地)顧雞。

有一天中午,阿貞關好雞寮,準備回家吃中飯,

當鴨寮上了鎖,反身要回家,忽然眼前站立一個高好幾呎高的人(大漢哥),一搖一擺的在他面前晃著,嚇得阿貞仔大聲嚎哭,一口氣衝回村內。快步進入村莊時,發現身旁又有一人跟隨左右,而且腳程、速度正合她平行齊步;阿貞揣測有人也同自己一樣,可能遇見剛才那大漢哥,現在一同逃跑,內心的恐懼逐漸平復,眼睛向傍一瞄:「哇。」一個身材矮小不足三呎的矮胖老者,跌跌撞撞的和她並肩齊步(小漢哥)阿貞仔此時已經啞口失聲,手腳酸軟,不知該如何。

回家後,媽媽請人收驚,阿貞仔才恢復神智,一切告平安。

##################################

採訪:民國90年6月30日

講述者:林蔡貞 57歲 當事者

注解:聽一般老者描述,應該是七爺八爺正在巡視莊頭,庇我村民,恰巧被阿貞仔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