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埔船垵

臭肚魚乾,非事發港口,圖為潭門港

民國82年,水安村高榮富,半夜騎車至西港碼頭,準備撈象魚(臭肚),機車一離開社區,就碰見路中央有人攔車;此人中等身材,年紀約在五十歲左右,待車靠近時,卻不見蹤影。

高榮富撈具備妥,順著碼頭階梯放下魚撈,然後點燃一根香菸,看看天空,無意間瞧見碼頭尾端,也有一人提著照明燈,一樣放魚撈。高榮富猜疑,這會是誰呢?便順口開問:「撈有沒?」對方回應:「四、五斤啦。 」且聽對方的回答,高榮富卻仍聽不出是誰的聲音,乾脆直接過去一探究竟。說來奇怪,對方似乎也會意高榮富在靠近中,頭一低,將手中的照明燈吹熄,一時,週遭一片漆黑,等高榮富挪近時,什麼也沒有,整個碼頭就他自己一人。而剛才那和自己對話的人呢?

######################################################

採訪:民國90年 6月30日

講述者:高榮富 22歲 當事者

注解:那人是在碼頭尾端,若是真人,除非跳海,否則怎會憑空消失。

注記:高榮富遇此類事件頗多,但始終不肯多說,因為他是夜貓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