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豬母精(二)


民國50年至60年代,中社社區入口處,往右邊有一條新路,就是現在通往機場方向,在入口處不遠,有一間小「宮仔」,聽說是一隻豬母佔穴成精,所以半夜常出沒街道,有時是出現一隻豬,有時一團綠火,整夜在馬路上追逐,由現在的望安國中後面順著水庫至尖山仔頂,再轉東邊的黑石仔頂至潭門港,
然後返回至水庫旁,一次又一次的飄忽閃爍,初次看見的人都會害怕。有時天一黑,馬路上就會出現一隻大母豬,見人就追,還不時發出:「咯、咯」吼聲,但很奇怪的是,只要豬一發出「咯、咯」叫聲不久,從花宅廟方向就出現一紅火,一路追來。而母豬一見紅火,馬上變成綠火逃跑,然後一趟又一趟的來回追逐。

#########################################

採訪:民國90年6月18日

講述者:藍文郎 62歲

注解:「陰公仔」為一般無主孤魂或水流屍,被村民收埋安葬,並供奉的小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