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綁豬


民國64年,舊有屠宰場(現西安村菜市場)屠宰老闆許呂存心向村民阿熟購買一隻豬,準備深夜屠宰,明早販賣。當呂存心與助手捆豬時,發覺豬隻特別乖,而且四隻腳感覺已被綁好一般,不到十分鐘,豬已捆好、秤好了。

凌晨三時許,豬灶內已經燒好開水,準備刺血,此刻發覺灶外馬路上,聲音吵雜。呂存心探頭一望:「唉呦。」馬路旁站著一堆人影,大家吱吱喳喳,七嘴八舌,不知談論些什麼?更可怕是那堆人影哩,有缺手、缺腳的。夜仍甚深,呂存心知道那是好兄弟,可能是來看她殺豬吧!所以不加理會,將豬殺了、剁了,一大早就將豬給賣了。

事情過去三天,半夜呂存心起床上廁所,腳才剛踏出門口半步,忽有一盞綠火從遠方掠近,直落門口埕,接著呂存心一病不起,打針吃藥全無效。

######################################

採訪:民國90年7月1日

講述者:許呂存心 67歲 當事者

注解:經神明指示,那天要殺的豬,已被好兄弟相中,而呂存心卻同一時間先宰了。

回想當時捆豬,就感覺出旁邊有些人影;殺豬時,豬場外也有一堆隱約可見的影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