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日本武士


民國88年春,西安村陳許烏坑回中社娘家看朋友,就在下路(下寮)快靠近花宅港口處,遇見一位著軍裝,腰間配帶武士刀的軍官,正和她對面相迎,當距離約五公尺處,那軍官閃入一民宅消失。

記得在民國30年左右,陳許烏坑還不到二十歲,每天清晨四、五點鐘,就挑畚箕到花宅旁邊挖白海沙到田裡作堆肥,幾乎三天就碰見一次,也因為看多了,彼此也不閃躲對方。

##########################################

採訪:民國90年6月26日

講述者:陳許烏坑 78歲 當事者

注解:陳許烏坑說明,那軍官是中社村民,日本時代任當地武官,生前就是穿這套軍裝,死後常在自家門口出現,因為受日本教育,即使死了,仍軍裝筆挺,抬頭挺胸,一股威風凜凜。

陳許烏坑納悶的是,自從她嫁到西安村已五十幾年了,那武官怎沒有去投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