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六人七影


民國50年夏夜,阿仙和幾位年輕同伴,提著紅「土燈仔火」,從水垵村步行至鴛鴦谷撿海螺。到達鴛鴦谷後,卻發現海水尚未退潮,無法下岩石旁撿珠螺、捉章魚,於是幾人商討找塊大石頭旁,熄燈聊天。


約有一刻鐘的時間,忽然發現大夥蹲在岩石旁,沙灘上卻拉長七條人影,大夥一愣,不知該如何?尤其七條人影中,有一影子特長、特寬,證明是男人身影,但彼此心中有數,明明只有六人而已啊?大家緊張害怕之際,那人影站起:「你們來撿海螺啊?」話畢,人影不見了。

大夥竹簍、螺勾一收,今天不幹了,遇見此景,心情不爽,回家吃自己吧!剛邁開腳步,都還來不及走,岩壁上一大塊大石頭,正對準她們六人滾下,霎那間齊喊一聲:「啊!穩死耶」說時遲、那時快,大石頭卻在她們正前方五公尺坡上頓住,同時在整個鴛鴦谷的回音中:「哈、哈、哈,免驚」。

##################################

採訪:民國90年6月25日

講述者:陳蔡阿善(阿仙) 54歲 當事者


注解:筆者追問那塊停在半山腰的石頭是否有掉下,阿仙表明,自那次起,鴛鴦谷就沒再去了,所以不知還有那顆大石頭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