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不讓你過


圖片非當事路段

民國60年,現西安水庫旁有一屠宰場,每天早晨大約五點鐘左右,豬販鄭武寬就把豬隻宰殺完畢,分裝成好幾簍,然後和老婆及雇庸一起挑至社區叫賣。待準備妥當時,東安村民「腳啪」騎著腳踏車到來,買了一支豬腳,並捆在腳踏車後座離去。鄭武寬又綁了綁豬簍,挑起擔子和老婆及僱庸一前一後的往望安國中方向而來。

步行約一百公尺,東方天空也露出魚肚白色,「哇」他們三人同時驚叫一聲,剛剛騎腳踏車來買豬腳的腳啪,已摔在地上,四腳朝天,滿臉是血的大聲呻吟,鄭武寬放下擔子,向前攙扶,發現腳啪滿臉是血之外,頭皮有些向上翻,,如同被剝了一層皮一般,問他如何,腳啪說:「我買了豬腳以後,腳踏車先上坡,然後下坡時,我看見四、五個年紀約十歲左右的小學生,穿卡其色衣服、暗黑色裙子、揹書包、戴帽子,手拉手攔在我前面,我一邊叫喊,一邊搖車上的鈴鐺,但似乎並沒有用,她們幾個小朋友一樣檔在腳踏車前,待我的車快撞到她們時,眼前一片灰暗,我就好像被人拉下車,用力向地上摔一樣。

#######################################

採訪:民國90年6月12日

講述者:鄭武寬 61歲 當事者


注記:故事中描述的揹書包小孩,正是前頁第一篇所談的故事,應該為同一鬼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