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會飛的棉被


民國65年,水垵國小(現為海巡駐地)一位女性老師租屋在水垵村內,一天假日,艷陽高照,許姓老師便將涼被攤在咾咕石圍牆上曬。


黃昏時,許老師在屋內向窗外望出,竟發現涼被飄動,而當時正值夏季,根本連一絲絲微風都沒有,涼被怎會無風起動呢?因為好奇,許老師便準備收起涼被,奇怪的事就在此時發生,搭在圍牆上的涼被,竟然好像被黏住一般,怎麼拉也拉不起來。

許老師找來隔壁的老榮民伯伯幫忙,兩人一碰涼被時,涼被忽然騰空飛捲起來,嚇得許老師逃回屋內,而老伯伯卻整個人傻眼了,不知如何是好。

#####################################################

採訪:民國90年6月14日

講述者:林國文 47歲 當事者丈夫

注解:租屋房東有一親戚,正因拿棉被至厝頂尾曬,結果不慎摔死,死後便常常在棉被上作怪,更有晚上睡覺時,被棉被壓的怪事,之前也有房客睡覺時,棉被整件飛起來,然後撞黏在玻璃窗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