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烏龜蛋


民國80年,朱文前、姚德育、許永福及許清源一同到南坪「萬善宮」前撿拾海龜蛋,話說德育蹲下紮步行動時,對面的永福卻看見一位老婆婆就搭在德育旁邊,盯他查探海龜蛋。待「過仔針」出地面時,永福發現整隻過仔針全都是血,還淌淌在滴。

回程,許清源載姚德育,許永福載著朱文前,一路上許清源眼看著許永福車子繞來繞去,不同的閃躲,有時乾脆停下。大家一直沒有多說話,直到回家後,問永福什麼原因?他說:「一個阿婆仔,在我們撿烏龜蛋時,就一直搭偎在身邊,回程時,又一直擋在我車子前面,所以,我的車不停的閃來閃去】。

################################################################

採訪:民國90年6月 15日

講述者:許清源 36歲 當事者

注記:「過仔針」是一種利用鐵線條,將尾端磨尖,另一端套個木材作手把。看見烏龜窩時,先用過仔針插入沙堆,如有烏龜蛋被插中,那針頭一定會有黏液及腥味。以判斷是否有海龜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