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腳踏車

民國89年夏天,水垵村王志清、王志成兄弟兩人到鯉魚山巡海抓螃蟹、撿海螺,他們到鯉魚山時,就將機車停放在涼亭旁,提著探照燈往海邊的潮間帶走去,剛走兩步,看見涼亭旁的草叢攤著一台已經生鏽,而且被草掩蓋的腳踏車,雖然車子已經損壞,輪圈也脫落一旁,但是奇怪,把手的前方放菜籃處,卻繫著一朵鮮紅的布料彩球,乍看之下,不符邏輯,兄弟不以為意,下水捉螃蟹去了。


過半小時後,王志成無意間抬頭一望,瞧見剛剛那台已損壞嚴重,根本無法牽動的腳踏車,竟然有人在騎,甚至還發出:「叮噹、叮噹」聲。王志成捱到志清旁,示意他向岸上看,同時將探照燈往上一掃,卻什麼都沒有,死寂一片。正當兄弟倆納悶著,藉著月亮微光,又清清楚楚地看見那腳踏車一圈又一圈的跑動,腳踏板一上一下。兩人使個眼神,提著照明燈往上衝,怪哉呀?腳踏車依舊攤在那兒,一樣被雜草覆蓋著。

#############################################

採訪:民國90年6月20日

講述者:楊人和 28歲

注解:王志清說,兄弟倆人感覺有異,跨車就跑,車離現場不遠,他又回頭一看,「哇,驚死人!」腳踏車上坐著一個小姐。

注記:那台腳踏車是高手把的女生用腳踏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