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你還不回家(一)


民國88年夏天(農曆七月十四日),東安村許明健和女朋友在西安村大瀨仔及長瀨仔白沙灣一帶談情說愛,正當兩人卿卿我我之際,忽然背後傳來:「這麼晚了,還不回去。」許明健和女朋友同時回頭一瞧,卻什麼也沒發現,四周空蕩蕩的,心想可能是朋友來捉弄他們,所以並不加思索,繼續和女朋友聊天敘情。

約過一柱香的時間,忽然間四周空氣凝結,寒冷無比,如同進入冰窟一般,使兩人不禁打起哆嗦,正當意識恢復正常;眼前二十公尺處一團黑影閃過,此輪廓身形壯碩,身高約有一百八十公分左右,當眼前的景物歸於平靜後,一陣怒吼的聲音劃破寂靜的夜空:「這......麼暗呀?還不回家」

#####################################

採訪:民國90年6月13日

講述者:許明健 26歲 當事者

注記:大瀨仔白沙灣,夏天是綠蠵龜上岸產卵的地方,到了晚上就剩幾個巡護員外,別人是不會去的。民國初年,大瀨仔白沙灣是望安第二公墓。

當事者說,第二次聽那怒吼的聲音,幾乎嚇破膽,且和女朋友跑步的速度,一百公尺大概不用十秒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