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六呎四


民國45年,陳圓治、陳重義、許武德、許啓增等年輕小伙子,一天下午約五點鐘左右,一同步行到潭門港,準備出海抓臭肉鰮魚。大夥經過仙史宮東邊時,發現前方「粿仔頭」有一穿白衣、白褲,身高六呎多的人影,此人雖不能看清面孔,但形態、輪廓卻非常清楚,因身高特長,樣子怪異,所以大家追去查看。


一路追趕,見對方往粿仔頭北邊(現農會南側)躍進。陳圓治在前,其餘的人也緊隨在後,攀爬過密麻的迎合歡(青枝仔樹),人追丟了,大夥在附近搜尋,卻也沒有查覺什麼,包括鄰近的一個砲台,也鑽進去看,一樣什麼都沒有:正當返程時,卻發現青枝仔叢掩蓋一個墳墓,墳墓因年久失修,土堆上方破了一個大洞,陳圓治上前一觀,土堆凹洞內,正躺著一具身高特長,雙手及膝的枯骨。

############################################

採訪:民國90年6月4日

講述者:陳圓治 59歲 當事者

注記:「粿仔頭」地方小名,在東安村仙史宮東邊約三百公尺處,一轉彎即可看見農會辦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