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日本兵


民國85年,望安鄉機場航務員孫克強先生,晚上睡覺時,總覺得被壓得喘不過氣來,隔天起床後,臉色蒼白,精神不振,後來和航警人員陳鎮勳換了房間,此後情形就消失了。

民國88年冬天,陳振勳晚間至水垵村找朋友小酌幾。回程時,車至機場跑道南端小路(距離機場宿舍二百公尺),赫然發現兩個穿著軍服,帶小帽、著長筒馬靴的日本兵,一路跟隨在他的機車後,面,距離約有一公尺遠,隨手便可搭上他的肩膀。陳鎮勳加足馬力快衝,但似乎沒有什麼用,車子愈快,那兩名日本兵就跑步,車子減緩速度,他們也就跟著放慢腳程,一路追隨至宿舍進入房間。就連陳鎮勳上廁所小便,那兩名日本軍人,一左一右的站在他的身後,感覺好像是隨從,貼身保鑣一般,直到陳鎮勳睡著了。

###############################

採訪:民國90年6月3日

講述者:洪志文 30歲 機場消防士

注記:當事者陳鎮勳為天主教徒,所以他並不理會那兩個日本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