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老兵


民國59年, 現今潭門港停車場位置那兒,以前是一駐紮營區,由於當年尚無電力供應,所以到了晚上,家家戶戶早早便就寢了。哨裡有一班長名叫「陸松海」,他不習早睡,於是就步行至東安村(現中宮旁),另一哨所那兒找同袍飲酒,酒過三巡後,陸東海再返回潭門港哨所。

一天晚上,時間大約在八點鐘左右,陸松海又按往常一樣徒步到另一哨所找同袍,剛離開哨所不遠,大約走了二百公尺(現郵局北邊岔路),陸松海停腳在路邊小解,由於天黑,四周又無人,所以鈕扣一開,便「嘶、嘶」的出水了。

正當陸松海小解完畢,準備離開時,卻發現他的前方二十公尺處田埂旁蹲著一位穿白色衣服,頭髮披肩女子,低頭哭泣,陸松海躊躇一下,跟步上前叫了一聲:「小姐。」對方不加理會,仍舊低頭啜泣,此時,陸松海再躍進一步:「小姐。」話落,那蹲在地上的白衣女子,抬頭一望,和陸松海打個照面,此景,老兵陸松海整個心臟幾乎從口中吐出,面前女子長髮及胸,臉部塌陷,七孔皺結在一起。

陸松海回駐隊後,一病不起,後來調至馬公,長期在八一一軍醫院就診。

#################################

採訪:民國90年6月5日

講述者:吳清源 57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