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青衣長袍


民國46年,東安村陳州雄以及陳世耀兩人,一同至南坪萬善宮南邊釣魚,中午十二點多,陳州雄釣起一條「白毛仔」。放好魚,勾好餌,手一揚用力將甩竿拋出:「喔」釣線勾住了。
陳州雄放下釣桿,回頭尋找勾線的地方,當兒,前方二十公尺處,一個身高六呎多,臉如水盆大的人,面無血色的杵在那兒。陳州雄小聲的喊著陳世耀,世耀也回頭一探,兩人全愣住了,呆呆的站在那兒和這不是人的兄弟,觸目相對,一動也不敢動。

那不是人的兄弟,看看陳州雄及陳世耀,悻悻然的離開,就在萬善宮轉角處,一縷青煙,消失於空氣中。

###############################

採訪:民國90年7月1日

講述者:陳州雄 63歲 當事者

注解:那人穿著青色長袍,雙手過膝,一搖一擺的,如同寺廟裏面的七爺八爺。

注記:「白毛仔」本地俗名又叫「開基魚」。
白毛仔,舵科魚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