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飆車族


民國82年,鄢美蕙受雇岩川飯店工作,有一天店裡投宿二十幾位年輕朋友,夜間要求鄢美蕙帶他們夜遊。



車隊經海巡部隊東側馬路,突然十幾台機車受到石頭攻擊,且每台機車瞬間熄火。一路在前頭的鄢美蕙馬上停車,問明被攻擊的原因,是否有人故意找碴。鄢美蕙抬頭四周查看,結果就在東邊不遠處,果然站立一人,年約六十歲上下,眼睛一直盯著他們,臉上稍有怒氣。

鄢美蕙上前幾步,與對方交談:「請不要捉弄這些小孩。」對方答道:「車聲太大,吵了我們的眠。」美蕙接允:「你放了他們,我叫他們小聲點。」話落,鄢美蕙在每台機車坐墊上一拍,怪哉,剛剛熄火的機車,一按電鈕,全部啟動。

#####################################

採訪:民國90年7月6日

講述者:鄢美蕙 31歲 當事者

注解:和那老者對話時,二十幾個年輕小夥子全嚇呆了。後來查探,那站立老者位置,正是水垵村一張姓老伯往生的墓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