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落下顎(一)


民國75年西安村土地公港南邊,大瀨仔白沙灣海域,村民許石由自己一人帶著玻璃絲網,就在淺灘邊圍起臭肚(象魚),時間約在上午十一時許,許石由收起網子,背著魚簍回家去了。

途中發現蛙鏡忘了帶回,於是將魚簍及網子放在路旁,返回大瀨仔海邊拿蛙鏡,正當折返時,眼前不遠處冒出一位年紀約在五十歲左右的男子,對著他微笑。許石由猜疑此人是誰?一轉眼功夫,那人的下顎瞬間掉下,整個臉龐足有四十公分長,露出一個大盆血口,打開雙手,挪步圍抱許石由,剎那突發狀況,嚇得許石由拔腿就跑,一路上直喊:「我爸、我媽喂。」而那下顎特長的男子也搖晃緊追在後,不肯罷休,尾隨追到村莊裡,方才不見。

###############################################

採訪:民國90年6月20日

講述者:許建勝 34歲 警察


注解:許石由跑回村內,正巧遇見許建勝父親,許建勝父親叫住許石由,才使許石由停下腳步,回神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