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紅花旗袍

圖片非事發地點

民國80年,東安村仙史宮舉辦廟會,水垵村鄢美蕙騎車至仙史宮看廟會,將近中午時,廟會結束,鄢美蕙騎車返回水垵,途中在西安水庫附近,看見右邊草地上,站著一位穿旗袍(大紅花),撐著洋傘,頭上結著雙髻的中年婦人。鄢美惠心想此人可能是旅高同鄉返澎參加廟會的鄉親,於是上前搭訕,準備載她一程。

機車駛近時,那婦人回頭一瞥、四目相交,鄢美蕙嚇了一大跳,此人是水垵村的姑娘,嫁到東安村,但已往生有一段時間的阿葉姨呀?正想開口,對方卻先微笑相待, 瞬間消失,只留下錯愕的鄢美惠。

#########################################

採訪:民國90年7月6日

講述者:鄢美蕙 31歲 當事者

注記:鄢美惠本身不怕鬼,且又是水垵宮雷府千歲乩童,所以對幽冥界的好兄弟,除了不怕外,更常有相互交談之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