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黃牛


民國57年夏季,西安村許明新和許丁丑兩人,半夜到潭門港北邊珊瑚礁潮間帶撿海螺。兩人相約在後寮溝仔(現西安社區牌前)一同前往,待步行至坪頂腳產業道路時,兩人同時看見前方不遠處,一墓園的墓碑發出閃爍金光,並且忽大忽小,不斷搖動,一霎間,金光消失,隨後變成一隻黃牛。


許明新和許丁丑硬著頭皮捱近,距離在三十幾公尺處,那頭大黃牛轉眼縮小成一隻羊,在近幾步些,羊變成了狗;貼近墓園時,狗不見了,卻跑出了一隻白色兔子,在墓碑前蹦蹦跳跳,最後消失於墓丘旁。

######################################

採訪:民國 90年7月 11日

講述者:許明新 59 歲 當事者

注解:許丁丑是陰陽眼,對此類情景已經看多了。

故事中的大墓園,其實只是一堆模糊不清的沙堆,故事發生時,卻能變成一大墓園,果真有些蹊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